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航空煤油出厂价每吨上调220元

日期:2010-10-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温婷

能源财经

2010
10/26
08: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航空煤油 出厂价

    国际能源网讯:发改委昨日表示,国内航空煤油出厂价自今日零时起将上调220元/吨,调整后,民航普遍使用的3号喷气燃料出厂价为5690元/吨。

    统计显示,目前国航、东航、南航三大国有航空公司的航油成本均已超过总成本的40%,航油价格的上调将直接增加航空公司的燃料支出费用。分析人士指出,调整后对于国内航线居多的南航影响最大。不过,此次涨幅在预料之中,不改行业全年景气预期。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之前确立的“民航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与航空煤油价格联动机制”,此次航油价格调整后,800公里以下航段燃油附加费将维持在20元不变,但800公里以上航段燃油附加费按规定有望提升至50元,具体收取标准和执行时间可由航空公司自主确定。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