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预计中印对非洲能源依赖性将增大

日期:2006-04-19    来源:全球经济网  作者:佚名

能源财经

2006
04/19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预计中印 性将增大

  全球领先的能源咨询公司IHS日前宣布,该公司研究表明,非洲将对全球油气产能有更大贡献。
    IHS能源部门总裁兼首席执行长穆比德(RonMobed)指出,到2010年,全球原油产量增长中,非洲将贡献30%(多来自已探明的大油田),而届时全球液化天然气产能将有25%由非洲贡献。目前,非洲的原油产量占全球总量的12%。穆比德说,非洲产量增长主要依靠西非的安哥拉和尼日利亚以及利比亚等北非产油国。
    穆比德还特别提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是近年来在非洲表现最为活跃的石油公司之一,其他公司还包括挪威的Statoil,马来西亚的Petronas,以及巴西的Petrobras。
    穆比德分析说,对能源求之若渴的亚洲有可能提高从非洲进口的比重。中国和印度已有约四分之一的石油进口来自非洲,但穆比德表示,难以准确预测这一比例将提高多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