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世行称中国刺激计划缓解了世界经济下滑

日期:2010-09-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上海证券报

能源财经

2010
09/14
08: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世行 中国 世界经济

    国际能源网讯:世行行长佐利克13日在中国与世行合作30周年座谈会上表示,中国在过去两年通过实施及时有效的经济刺激计划,缓解了世界经济的下滑,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

    佐利克表示,全球经济危机最严重的阶段虽已过去,但世行与中国要共同应对新的挑战。作为世行的第三大股东国,中国将带来更多的机会、责任和期待。

    佐利克表示,中国在过去两年通过实施及时有效的经济刺激计划,缓解了世界经济的下滑,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尤其是从去年年底以来,中国采取了多种措施抑制信贷增长,给房地产市场降温。

    但与此同时,他认为,目前中国还面临新的问题,世行与中国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新的挑战。世行将继续支持中国消除贫困问题,实现经济再平衡,构建和谐社会。

    佐利克表示,目前摆在中国面前的新问题是“中等收入陷阱”,即从中等收入过渡到高收入比从低收入过渡到中等收入更难。“但中国已开始在研究产生新的增长源的各种方式,尤其是通过城市化、人力资本形成、创新政策等,避免落入这个陷阱。中国从中低收入经济转向高收入社会的经验,可供其他中等收入经济体借鉴。”

    “今年4月,中国又成为世界银行的第三大股东国,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事件,中国这个新的角色将带来更多的机会、责任和期待。”佐利克说。

    他表示,随着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期待深化世行与中国的合作关系,并帮助中国完成“摸着石头过河”的任务,目睹中国过渡到一个拥有高收入经济的和谐社会。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