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新能源个股涨幅惊人 政策利好之下谨防行业泡沫

日期:2010-08-11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刘玉林

能源财经

2010
08/11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个股

     虽然周一开盘以来新能源板块整体表现平平,但是昨日大盘跌破2600点,新能源板块表现的较为耐跌,涉及新能源业务的成飞集成上周连续涨停之后逆市上涨逼近5%,昨日上市的赣锋锂业更成为大黑马,半日涨幅达185.99%。
     这主要得益于近期即将公布的几个新能源政策利好。8月8日,备受关注的《汽车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草案曝光,中央财政将在未来十年对新能源汽车行业投入高达1000亿元的消息,与即将公布的“新兴能源产业规划”和《国家“十二五”能源规划》形成合力,使新能源板块再受追捧。
东海证券低碳行业研究小组认为,新能源中的核电、风电、太阳能技术在我国皆处于起步阶段,产业的改革从推动到真正需要规模往往需要较长的时间,而对于投资者而言,需谨慎判断新能源各块产业是否已经度过泡沫期。
     对于新能源汽车千亿投资,该小组指出,1881年世界上第一辆电动车就已出现,其后因其技术瓶颈和经济性被汽油、柴油车代替,而时至今日这个问题依旧存在。虽然《汽车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草案和“新兴能源产业规划”规划期都达到10-20年、“十二五”能源规划期则为5-10年,但是三政效应累积之下,研究小组仍认为新能源板块在下半年会有所表现。
而中邮证券一位新能源分析师表示,虽然国内新能源一度存在各种问题,但是目前大部分都面临较好的契机,这些使得新能源板块能够保持利好的趋势。
     该分析师指出,在众新能源中,核能源一直被看好,并受到国家的扶持。而一度被指产能过剩的风电产业,近期迎来了一笔总投资高达1200多亿元的项目,该项目目前已签约落户酒泉,既是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也为国内风电产能提供又一新的消化契机。
     同样有存在产能过剩问题的光伏行业,则被美国光伏市场的喷井而开拓新的消化渠道。近期通过的美国“千万太阳能屋顶计划”预计从2012年开始,将投资2.5亿美元用于该项计划,从2013年至2021年,每年将投资5亿美元补助用于太阳能屋顶计划。而国内众光伏企业早已蠢蠢欲动。
     对于一直被热炒的新能源汽车,该分析师认为,国内的新能源车虽然在技术上说有所欠缺,但是根据各车企报告的各项指标,新能源汽车的强劲势头将继续保持。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