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发改委:有色、钢材、成品油价格6月大幅下跌

日期:2010-07-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财经

2010
07/14
0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改委 有色 钢材 成品油 价格

    6月,有色金属、钢材成品油价格(破解油价困境)大幅下跌,政府将继续坚持调结构政策。

    国际能源网讯:发改委昨日发布的主要商品价格监测情况显示,6月,全国有色金属价格较大幅度下降,降幅为7%,成品油零售价格和钢材价格均出现较大回落。据了解,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落,中国经济的宏观调控是下跌主因。

    据对大中城市有色金属现货市场监测,6月六种有色金属价格综合指数继续下降,降幅为7%,比上月扩大3.23个百分点。铜、铝、铅、锌、锡、镍平均价格分别比5月下降6.22%、5.88%、4.99%、10.35%、2.46%、8.82%。

    6月份,大中城市90号、93号、97号汽油和0号柴油实际零售价格每吨分别比5月下降2.89%、2.96%、2.87%、3.04%。

    据对全国30个省(区、市)主要钢材市场监测,6月国内主要钢材品种价格小幅下降,其中,线材、热轧中厚板、冷轧薄板全国平均价与上月相比分别下降5.63%、4.64%、4.82%。

    监测情况还显示,6月,中国粮食收购价格小幅上升,食品价格涨跌互现,煤炭、建材价格总体平稳,主要化工产品、化肥价格小幅下降。

    由于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中国政府防止经济过热,有色金属需求受到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压力。

    在国内成品油价方面,受国际油价连续下跌的影响,虽然国家发改委未下调国内成品油价格,但国内市场对成品油下调预期越来越浓,在零售环节,近期国内多家民营加油站掀起了降价风潮。

    对于钢材价格下降,工信部部长李毅中警示称,过快产能释放,超过了需求增长,加大了国内市场压力。目前,部分钢铁企业已出现亏损。2011年底前国家将不再核准、备案任何扩大产能的新钢铁项目。

    据路透社报道,6月进出口增速回落,政府部门此次调整经济结构的态度坚决。政府部门已宣布,将于7月15日起取消部分钢材、有色金属加工材、玉米淀粉、医药及化工等商品的出口退税,涉及钢铁产品48种,囊括几乎全部热轧板带、型产产品,取消原有9%的出口退税。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