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山东电网:负荷连创新高 不排除局部限电可能

日期:2010-06-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能源财经

2010
06/30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 电网 限电

    29日11时11分,山东电网最高统调用电负荷突破4000万千瓦大关,达4129.8万千瓦。随着气温连日攀高,山东电网负荷连续两日创出历史新高,全省电网全面进入夏季用电负荷高峰。

  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表示,由于受电煤供应、机组运行不稳定、经济增长快拉动电力需求、恶劣天气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山东省今夏电力供需形势整体趋紧,不排除部分时段、局部区域存在限电的可能。

  为确保山东电网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积极实施“外电入鲁”。在国家电网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目前从华北电网输入山东电网负荷达到260万千瓦。除吸纳“外援”外,山东电网还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落实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引导客户合理安排生产班次和用电时间,大力倡导节约用电、合理用电。

  为加强应急管理,山东电网密切关注电煤供应形势和雷雨、大风、冰雹等灾害性天气的影响,完善应急预案,增加事故抢修人员。6月23日,山东电网举行了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通过演练提高了电网快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据预测,今年夏季山东电网最大供电能力为4450万千瓦,而夏季负荷高峰期间,山东电网最高统调用电负荷为4350万千瓦,比去年夏季的3862万千瓦增加488万千瓦,增长12.6%。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