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武钢:8亿美元收购非洲煤炭项目

日期:2010-06-29    来源:财新网  作者:财新网

能源财经

2010
06/29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武钢 收购 非洲 煤炭

    继在铁矿石产地巴西投资建钢厂后,武钢又在海外出资收购资源性矿产。6月23日,武钢以8亿美元认购澳洲RML公司8%的股权,购买其莫桑比克赞比西煤矿项目40%股权。

  来自武钢(600005.SH)官方网站的消息称,6月23日,武钢国际资源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RML公司(Riversdale Mining Ltd.,ASX:RIV)签订了莫桑比克煤炭项目谅解备忘录。武钢将分三个阶段付款,与RML合作开发赞比西大型煤矿资源,以建立稳定的长期焦煤资源供应基地。

  据介绍,这一交易金额高达8亿美元。根据双方协议,武钢还将以每股10澳元的协议价获得RML 8%股份。

  据RML公布的数据,莫桑比克赞比西煤矿资源量达到90亿吨,包括23亿吨推定储量和67亿吨推断储量,大部分为稀缺的主焦煤、肥焦煤,是冶金炼焦的基础煤种。

  RML总裁迈克尔奥基夫(MichaelO'Keeffe)表示,该协议估价全资购入赞比西硬焦煤矿的价值为20亿美元。RML的另一份公告显示,武钢还有权买入莫桑比克Benga煤矿至少10%的焦煤储量。

  此前的4月16日,武钢曾与巴西EBX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投资50亿美元在巴西兴建中国在海外规模最大的钢厂。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