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宁夏公共机构工作人员体验“能源紧缺体验”

日期:2010-06-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周志忠 骆亮

能源财经

2010
06/18
0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 公共机构 能源紧缺

    国际能源网讯:6月17日全国节能宣传周“能源紧缺体验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共机构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体验节能。当天早上7点半,自治区经信委主任王永耀提着公文包一走进自治区政府办公大楼,工作人员就提醒说:“今天是能源紧缺体验日, 1至6层电梯停开,请走楼梯。”王永耀一边上楼一边对记者说:“今天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可以让大家了解节约能源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大家体验节能的重要性。”

    根据自治区统一部署,6月17日为“宁夏能源紧缺体验日”。这一天,宁夏公共机构除信息机房等特殊场所外,停开办公区门厅、走廊、楼梯等公共场所照明,办公区域不开或少开照明灯;停开6层以下办公楼电梯,停开高层办公楼部分电梯;停开办公区空调;减少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时间,工作人员外出、中午休息、下班时间,关闭电器设备电源。

    记者看到,从早晨7点半到8点上班的半个小时内,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大楼里几乎每一名工作人员都在严格执行活动安排。不仅机关大院里自行车多了起来,为了预防闷热天气,不少人还自带了蒲扇和凉茶。此前,宁夏大多数机关室温基本执行不低于26摄氏度标准,打印纸双面利用等环保手段也早已普及。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高媛对记者说,“以实际行动体验能源紧缺挺好的,对节能降耗有利,对自己身体也有利,如果长期坚持下去的话最好了。”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齐同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能源紧缺体验日的目的就是让大家设身处地的体验一下能源对我们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由政府机关带好头,虽然公共机构节约的能源是很少一部分,但是这项活动毕竟展示了我们党和政府对节约资源节约能源的决心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决心。希望社会各阶层及公共机构各部门单位以6月17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为起点,持久树立节能意识,以使宁夏能够顺利完成“十一五”期间万元GDP节能任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