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外媒称:中石化洽购澳洲LNG项目股权

日期:2010-06-11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网易财经

能源财经

2010
06/11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澳洲 LNG 股权

    据澳洲媒体《The Australian》今日报道称,澳大利亚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Santos正在与中石化洽谈以4.00亿澳元向后者出售昆士兰州Gladstone液化天然气项目股权的可能性。

    报导称,Santos的谈判团周一被发现在布里斯本的索菲特酒店与中石化的人士及其顾问团进行了谈判。

    报导称,拟出售的昆士兰州Gladstone液化天然气项目中,Santos目前持有60%的股权,马来西亚的Petroliam Nasional Bhd.(或称Petronas)持有剩余股权。

    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即将征收的资源超额利润税使谈判变得更为复杂,协议的签署也面临重重挑战。

    桑托斯公司总裁大卫诺克斯(David Knox)一直急于出售给买家格莱斯顿液化天然气公司9%的股份和相关销售合同,以建造第二条液化天然气生产线,并缓和进一步筹资的需求。诺克斯证实,几个月前他已经和韩国天然气公司(KoGas)达成协议,但是5月份出台的资源超额利润税使谈判受阻。

    诺克斯今天表示:“主要问题在于,我们在目前这种无法清楚界定资源税的情况下,该如何评估股票价值。这个阶段对管理来说极为困难,我们需要迅速解决不确定因素。”

    中石化可能有兴趣介入此事,接受这种不确定因素,此前中石油公司以35亿美元联合竞购了另一家生产液化煤层气的Arrow Energy公司。

    一年前,另一家中国石油巨头中海油就昆士兰州液化煤层气与英国天然气集团(BP Group)达成协议,中海油每年从英国天然气集团进口360万吨天然气,并获得其煤层气资源储量权益的5%,以及其规划中的两条液化天然气生产线的一条生产线权益的10%。

    昨天桑托斯公司对中石化洽谈一事未予置评,仅表示在与多方企业继续进行谈判。

    诺克斯表示,资源超额利润税会使谈判陷入困境。

    昨天,诺克斯在阿德莱德市对商界听众说:“对我们成功至关重要的是能够吸引国际投资者和客户。联邦政府征收的资源超额利润税对两方面都造成了负面影响。”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