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花旗:调高中国GDP增长预期至10.5%

日期:2010-05-27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新浪财经

能源财经

2010
05/27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花旗 中国 GDP 增长

    5月26日下午消息 今天花旗集团经济学家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中国2010年全年GDP增长预期调高为10.5%。而在欧洲债务危机下,今年人民币有望小幅升值1.9%,低于以前3%的预测。

  面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花旗集团亚洲区首席经济学家蔡真真表示,政府的财政紧缩政策及银行系统的资金紧张将有可能进一步拖累欧元区的经济发展速度,但其对于亚洲国家的影响至今还没有显现。

  在今年首两个季度中,受惠于欧美地区“再库存”影响,中国政府刺激投资的宽松政策,以及强劲的内需驱动,亚洲区的各大经济体均保持强劲增长,而在过去的两个月中,花旗集团也已经调高了亚洲主要经济体的2010年全年GDP增长预期,包括中国(10.5%),新加坡(9.5%),韩国(5.2%),台湾(5%),香港(4.2%)和马来西亚(7%)。

  不过,蔡真真认为,由于受外部需求放慢及中国政府进一步调控房地产投资的影响,亚洲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可能已经见顶。而在美国及新兴世界经济复苏根基日趋稳健的同时,中国政府的宏观调控将对2010年下半年的经济增长产生更为显著的影响。

  花旗经济学家们认为,虽然人民币升值有可能于近期开始,但是由于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和最近美元的大幅升值,中国的决策者可能更倾向于保持人民币的相对稳定。

  花旗集团全球首席经济学家Willem Buiter对此指出,欧洲的主权债务危机将有助于减轻人民币升值的外部压力,他预测在2010年人民币有望小幅升值1.9%,低于以前3%的预测。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