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能源看市:沪指险失2600 考验重重

日期:2010-05-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财经

2010
05/25
1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看市 沪指

    受欧美股市下跌影响下,两市早盘小幅低开,此后展开上下震荡走势,午后沪指一度逼近2600点,尾盘小幅反弹,但成交量大幅萎缩制约了反弹空间。
  截止收盘,沪指报2622.63点,下跌50.79点,跌幅1.90%,成交1032亿元;深成指报10365.23点,下跌254.90点,跌幅2.40%,成交814.9亿元。同昨日相比,两市成交量均出现较大幅度萎缩。

  今日消息面:胡锦涛:中国汇改将稳步推进;国务院批准长三角规划;发改委:“三年内免谈房产税”严重失实;节能减排将成十二五规划重大专项;新能源车补贴细则月内或出台;李毅中:三网融合试点方案5月底出台;中行400亿A股可转债方案已过会。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247 平盘:42 下跌:580

  沪B 上涨:2 平盘:1 下跌:51

  深A 上涨:289 平盘:71 下跌:593

  深B 上涨:7 平盘:4 下跌:43

  板块个股

    煤炭行业:结束了前一日的领涨态势,今日煤炭板块的跌幅几乎可以进入前五名,除*ST黑化上涨2.124%收于5.29以外,其他个股全线下跌,到收盘时板块均价19.51下跌2.77%成交额567952.92万元。其中跌幅最大的为兰花科创收于30.90下跌4.067%,平煤股份收于22.02下跌4.136%。
    受本周钢材价格继续下跌,钢厂购煤动力不足,但随着夏季用煤高峰的到来,动力煤的需求仍将持续上涨;另外受近期钢材市场调整影响,炼焦煤采购的积极性有所下降。

    石油行业:石油板块全军覆没,板块跌幅1.75%均价18.61,成交额107076.52万元。板块中表现最好的是鲁润股份,跌幅0.084收于23.71,跌幅最大的为广聚能源下跌3.498%收于6.07。
    今日纽约市场的主力原油期货合约小幅高收,收盘位仍维持在70美元/桶附近。另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发布的最新数据,对冲基金正以8个月来最快速度卖空原油期货。受欧洲债务危机影响,国际油价在5月3日创下19个月来高点后持续回落。而美国能源部的数据也显示,目前美国的原油和油品库存也正处于20年来的高点。国内石油市场购销萎靡,持库观看者居多,等待下调窗口开启。
    消息面上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与与中石化敲定原油长期出口协议;中国石化联合报告称我国石油对外依存度一季度提高至54.52%。

    电力行业:表现良好,板块跌幅0.61%均价8.12,成交额331510.41万元。 其中黔源电力涨幅居前,上涨4.586%收于18.70,受重组预期提振的涪陵电力股价创历史新高,明显好于电力股15%的整体调整;而川投能源和大唐发电分别以3.691%和4.082%领跌电力板块。消息面上发改委可能暂停批直购电试点。

    新能源行业:在概念板块中表现良好,均价12.87涨幅0.26%总成交额1317824.66。其中风帆股份涨停,收于15.11,泰豪科技领跌。
    新能源作为中国经济实现联合国承诺的低碳发展目标的重要力量,其相关产业政策可谓出台密集。就目前阶段来看,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电池两个细分领域将可能出现品种的波动性机会为大,其面临的政策利多可以预期。相关政策预期显示:四部委会签通过的相关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文件将可能近期下发。并且新能源汽车补贴细则将在五大城市试行,一系列政策利好为新能源产业的整体上扬提供了基础。建议投资者在政策利多因素中关注波动性机会。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