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英石油高管表示 事故油井未能通过压力测试

日期:2010-05-13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新浪财经

能源财经

2010
05/13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事故 油井 压力测试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英国石油(BP)的一名高管在周三向美国国会众议院下属能源委员会(Energy Committee)作证时称,在墨西哥湾一座离岸钻探平台上个月发生爆炸,并导致一口油井发生原油泄漏事故以前的几个小时,该公司曾对这口油井进行过一次压力测试,其结果是未能通过测试。

  能源委员会主席、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亨利·韦克斯曼(Henry Waxman)称,英国石油负责墨西哥湾地区业务的高级副总裁詹姆斯·杜普里(James Dupree)今天向该委员会提交了一份报告,并在报告中指出,这种压力测试旨在确保浇灌到油井中的水泥仍保持完整,从而防止天然气外泄。韦克斯曼指出,在4月20日爆炸事故发生以前进行的这次测试表明,在不同的压力水平下,这口油井的反应有所“差异”。

  韦克斯曼表示:“英国石油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这家公司曾向美国国会和公众保证它能在深水环境下安全运营,并保证大规模的原油泄漏事件接近于不可能发生。现在我们知道,这些保证都是错误的。”事故钻探平台所有者Transocean的首席执行官斯蒂芬·纽曼(Steven L. Newman)则在今天作证时称:“井身发生了一些本来不该发生的事情。”

  目前,能源委员会正在对此次爆炸事故进行调查,这一事故导致11名石油工人丧生、Transocean旗下造价3.65亿美元的“深水地平线”(Deepwater Horizon)钻探平台沉没、并触发了原油泄漏事件,在这一事件中泄漏的原油正在对从路易斯安那州到佛罗里达州的墨西哥湾沿岸地区造成影响。

  到目前为止,在此次事件中泄漏的原油总量已经超过了300万加仑(约合1136万升),而且仍在以每天至少5000桶(约合21万加仑或79.5万升)的速度向外喷涌原油,正对墨西哥湾沿岸4个州的野生植物、渔业生产、船运以及旅游业造成破坏性风险。

  在美国国会中,至少有8家委员会已经表示将就此次事故召开听证会。昨天,来自于英国石油、Transocean和哈利伯顿(Halliburton Co)的高管已在参议院能源与自然资源委员会(Energy and Natural Resource Committee)以及环境和公用事业委员会(Environment and Public Works Committee)召开的听证会上出席作证。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