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央行强化市场通胀预期 业内人士提醒不必太恐慌

日期:2010-05-0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李涛

能源财经

2010
05/05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央行 通胀预期 周小川

    日前,央行人士的讲话再一次强化了市场对通胀的预期。

  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华盛顿表示,中国将密切关注价格走势和管理好通货膨胀预期;而新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在北京说,中国当前最大的经济问题是资产价格上涨过快。日前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朗润预测”也显示,市场对加息预期开始趋于强烈。

  专家表示,当前“通胀投资”的时间窗口来临,其实是一个全球范围的大概率事件,也有其内在的深刻原因。从国内来看,2008年在金融危机背景下,政府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但在刺激经济的同时却又导致了流动性过多。伴随着经济复苏,CPI在2009年12月之后开始转正,并在今年2月达到2.7%的涨幅。伴随经济的复苏以及流动性的过度,物价上涨导致的通货膨胀也成为关注重心。而从国外来看,像澳大利亚、新西兰等经济复苏较快的经济体,原材料等价格的上涨更是迅猛。

  通胀威胁下,如何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富国基金表示,面对通胀,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A股经验显示,在经济上升时的通胀期,资本市场通常表现不俗。而伴随着经济周期变化,A股市场还呈现显著的行业轮动特征,并创造投资机会。比如,2008年底宏观经济触底回升之后,A股行情首先由有色金属、煤炭等上游行业发起,逐步向制造业、房地产、钢铁等中游行业过渡,最后转向医药、食品等行业。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