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日本各大商社争夺澳大利亚铁矿石和煤炭

日期:2006-04-14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能源财经

2006
04/14
1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各大 石和煤炭

        源价格不断攀升,澳大利亚又占有距离亚洲较近的地理优势,日本各大商社近来竞相在澳大利亚投资,参与开发澳铁矿石和煤炭资源,以应对全球对铁矿石和制铁用原料碳的需求增长。
 
  据日本媒体最新报道,由于亚洲地区对铁矿石的需求出现迅猛增长,2004年全球铁矿石的海上贸易量达到5.9亿吨,到2010年预计这一数字将会再增加2到3亿吨。

  为应对铁矿石需求增长,伊藤忠商事公司与三井物产公司分别投资140亿和130亿日元(1美元约合115日元),与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必和必拓集团合作开发位于西澳大利亚的4座铁矿山。这4座铁矿山生产的1亿吨铁矿石主要用于出口日本等地,占全球海上贸易总量的20%左右。

  该项目总投资额达1800亿日元,由必和必拓集团持有85%的股份,余下股份归两家日本商社所有。根据计划,上述4座铁矿山到2008年可增产2000万吨,年生产能力可提高到1.29亿吨。

  另外,三井物产公司还投资170亿日元在澳大利亚东部开采煤炭,预计到2006年下半年投产,年生产能力可达400万吨,这里出产的煤炭将被出口到日本等地。三菱商事公司则与必和必拓集团共同出资在昆士兰州开发6座煤矿,2004年共生产煤炭4800万吨,煤炭业务已经成为三菱商事的一大收益源。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