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中电投拟2020年将清洁能源比例提高至50%

日期:2009-11-02    来源:中国企业家  作者:中国企业家

能源财经

2009
11/02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投 清洁能源

    《中国企业家》网站11月1日讯10月30日,2009(首届)中国能源企业高层论坛在京举行。中电投集团计划部主任王运丹在接受《中国企业家》杂志专访时表示,中电投当下以及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投资着力于产业结构调整。

  在回答《中国企业家》记者,“中电投下一步的投资将有怎么样的战略考量”时,王运丹的回答是,结构调整——

  “主要两个调整。第一个是电力结构调整,第二个是产业结构调整。”


  “电力结构调整。现在我们的清洁能源比重是20%,到2020年,要达到50%。主要还是发展核电,水电,还会有一些风电和太阳能等等。在火电当中,主要是靠节能降耗提高效率。”

  “产业结构调整。我们的煤炭产量现在在中央企业中是第三位的(位于神华、中煤之后)。煤和电都有一些周期性,中电投要发展电、要以电为核心的话,就要以煤为基础。因为中国地域广、区域特别多,中电投在资源禀赋比较有特色的地方,也有一些谋划。比如,在一些地方我们有一些低热值的煤(热值在2000大卡以下),就在当地建一些电厂。因为电网条件不具备,就考虑发展一些载能产业,形成循环经济链。好的煤,铁路运走。水电多的地方,也可以这样进行。”

  王运丹透露,包括电解铝在内的中电投的载能产业,已完成初步布局。目前还在进一步扩张中,如在内蒙古东部地区中电投的载能产业还在扩张。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