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资源板块:煤炭石油崭露头角 需求高股量价齐涨

日期:2009-10-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能源财经

2009
10/14
17: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资源板块 煤炭石油崭

  继有色金属之后,资源板块的另一支主力军——煤炭石油开始在市场中崭露头角。需求高潮期的来临以及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为其股价上涨插上了翅膀。10月13日,煤炭石油板块全线飘红,最终上涨2.94%,牢牢占据板块涨幅第一位。

  在“十一”长假后的三个交易日里,煤炭石油板块放量上涨,交投明显活跃。据统计,煤炭石油板块近三个交易日内日均成交2.84亿股,与9月份最后三个交易日相比,日均成交放量21.26%;加权平均股价近三日累计上涨10.04%,远远超过同期上证综指5.61%的涨幅。昨日盘面显示,沪深两市行业板块全线飘红,煤炭石油板块全天领涨A股,终盘摘得单日板块指数涨幅冠军,相关个股集体上涨。

  个股方面,在节后的三个交易日内,煤炭石油板块有19只个股累计涨幅超过10%,占该板块股票数的六成;除石化双雄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外,其余股票均跑赢上证综指,占比94.3%。郑州煤电更是以21.57%的累计涨幅居首,同是以煤炭开采为主业的大同煤业、靖远煤电累计上涨16.66%、13.16%。时至昨日,两市个股普涨局面尾盘再现,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对股指拉升作用明显,涨幅分别是1.21%和1.08%;郑州煤电表现出色,开盘仅20分钟即涨停,大同煤业、靖远煤电紧随其后,分别上涨5.87%、5.51%,兖州煤业、平庄能源、准油股份、神火股份等10只股票涨幅均在3%以上。

  需求绽放及资源价格上涨是煤炭石油股上涨的催化剂。首先,进入四季度,煤炭需求进入高潮期。考虑到今年的生产情况,四季度煤炭需求还会继续增长,同时库存以及煤炭运量显示煤炭需求的基础也正逐渐牢靠。其次,国际资源价格上涨,为其股价上行提供动力。10月12日,纽约11月原油期货收涨1.50美元,报收每桶73.27美元,为8月24日以来的最高结算价;另外,国际CRB指数也再创新高,也对国内煤炭市场有一定利好影响。随着宏观经济进一步好转,如果美元继续贬值,黄金、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还可能继续反弹,从而有可能带动国际煤价的上涨,抬升国内煤炭股的估值水平。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