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宝钢股份:今年上半年利润总额同比下滑92.8%

日期:2009-08-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荣

能源财经

2009
08/31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钢股份

  宝钢股份公司最新发布的2009年半年度报告称,今年上半年,宝钢股份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654.8亿元;利润总额9亿元,同比下滑92.8%。但其稳步提升独有领先产品的开发比例,努力保持并扩大市场竞争优势,上半年其优势产品销量占总销量比例同比提高了2.7个百分点。

  宝钢股份表示,上半年实现合并利润总额9亿元,同比下滑92.8%;钢铁产品销售量同比下降18.3%。其钢铁产品毛利率同比下降15.6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一方面由于上半年宝钢主要产品的目标市场需求同比大幅下降,坯材产能利用率为去年同期的81%,规模下降影响了固定成本分摊;另一方面,钢材销售价格承接2008年四季度的走势总体处于低位运行,销售价格跌幅超过成本下降幅度使毛利率下降。

  宝钢股份认为,从外部环境看,下半年全球经济能否持续回暖尚存在不确定性,预计出口形势难以实质性改善;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企稳向好,汽车、家电等行业需求快速增长,但下半年尤其是四季度原燃料价格、国内钢材价格走势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根据其上半年的经营业绩和对三季度钢材市场的判断,预计宝钢股份2009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大幅下降。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