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移动第三季净利同比升24%至160亿元人民币

日期:2006-10-21    来源:路透  作者:陈韵姿

能源财经

2006
10/21
2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移动 第三季 净利 同比 升24% 160亿元 人民币

路透香港电---以用户数计全球最大流动电信营运商--中国移动<0941>周五公布,截至9月底的第三季度,净利按年增长24%至约160亿元人民币,受惠用户人数持续增长。

  中国移动于其网页(http://www.chinamobileltd.com/ir)公布,今年1-9月净利同比上升25.1%至461.33亿元人民币。 
 
 
此前,公司公布,其1-6月的中期净利为302亿元人民币,按此计算,中国移动第三季度净利约为160亿元,略逊于路透访查四名分析师所得的平均预期163亿元人民币。

  公司同时公布,首三季新增用户3,914万户,其中9月用户数增加446.7万至2.8715亿户。首三季的平均每月每户收入(ARPU)为89元人民币,略高于上半年的88元。

  中国移动的新闻稿指,「在东部地区持续发展的基础上,中西部地区及农村市场增长势头强劲,2006年首三季度业绩令人欣喜...但由于新增用户主要为低端用户,期内ARPU及每分钟使用量平均收入比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但降幅获得了较好的控制。」

  野村证券电讯业分析师何景行,接受路透电话访问时表示,中移动第三季度的业绩表现,大致符合市场预期。他说,「中移动每月均录得可观的新增用户数,然而,最令人惊喜的是,其ARPU开始稳定,第三季的ARPU达89元人民币,比第二季好且优于市场普遍预期。」

  他还认为,其致力拓展农村市场及数据传输等增值业务,未来增长势头将持续稳定。

  业绩公布前,中国移动周五收升0.77%,报59.1港元;截至周四收市,该股在过去一个月已累计上涨12.2%。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