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上半年中石油炼化板块 业绩创上市以来新高

日期:2009-07-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上海证券报

能源财经

2009
07/16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炼化板块

  中石油集团昨天披露,去年全线亏损的旗下股份公司炼化板块业务,在今年上半年不仅赢利创上市以来新高,而且主要技术经济指标逆市上扬,高于上年同期水平。

  据中石油集团称,今年上半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和市场需求影响,炼化企业被迫低位运行,原油加工量、装置负荷同比下降,但中国石油(601857行情,爱股,资金)炼油与化工分公司(下称“炼化板块”)仍取得了骄人业绩,缩小了与国内外先进水平的差距,业绩创下上市以来新高。

  数据显示,上半年,炼化板块炼油综合能耗下降了2.38个单位,相当节约标油13.9万吨;化工节能折合标油10.21万吨;聚乙烯、聚丙烯单耗下降,相当于少消耗物料1.91万吨。

  由于国内成品油价格管制,中石油去年的炼油业务亏损达829.7亿元,较上年增加622.9亿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