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全球钢铁老大“念念不忘”控股东方集团

日期:2009-07-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虞利

能源财经

2009
07/06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巨头 东方集团

  4日,全球第一钢铁巨头安赛乐米塔尔副总裁Roland Verstappen接受包括上海证券报在内的几家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公司计划通过收购来控股中国内地民营钢企东方集团遇阻,但公司只是暂时停止,将来还希望成功控股东方集团。

  Roland Verstappen表示,今年全球钢铁业真实需求下降了10%-15%,但中国的情况却不一样,年初公司预计中国需求是要下降,但现在却是增长的,说明中国经济刺激方案起到了作用。

  Roland Verstappen表示,目前正与华菱钢铁(000932)的合作重点在汽车板和电工钢两个合资公司上,安赛乐米塔尔是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2007年,安赛乐米塔尔曾巨资拟控股在香港上市的内地民营钢铁公司东方集团(00581.HK)即河北津西钢铁,但未获得反垄断审查批准,其最终持股29.6%,为东方第二大股东。Roland Verstappen认为,东方集团在建材领域拥有较强的实力,公司最终希望控股该公司。他声称,公司只是暂时休息一下,不意味着停止行动,将来还希望控股东方集团。

  “中国需要一家或一些企业来帮助整合钢铁企业,安赛乐米塔尔想承担这个角色,公司在与两家钢企合作后,并没有对行业安全产生负面作用,公司希望与中国钢铁更深层次的合作,比如在铁矿石领域与中国企业成立合资公司。” Roland Verstappen说。

  面对危机,安赛乐米塔尔在很多市场减产50%,其在欧洲25个高炉只运作了9个。Roland Verstappen表示,目前看到需求有些转机,公司将根据市场变化复产,公司现阶段对大的资项目很慎重,今年的重大投资会比较少。

  安赛乐米塔尔已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达成铁矿石价格协议,Roland Verstappen并未正面回应该价格的合理性,他表示,铁矿石市场一直在变化,价格必须和市场变化结合起来看,目前看中国这个最大的市场能否有所突破。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