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国电电力投资晶阳能源 扩大多晶硅料源掌握

日期:2009-06-29    来源:索比太阳能  作者:索比太阳能

能源财经

2009
06/29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电力 多晶硅

    国电电力(600795)公告,拟对国电内蒙古晶阳能源有限公司投资25.3亿元(人民币,下同),在内蒙古建设年产能1万吨的多晶硅产线。一期工程先投资4.554亿元,规划两条各年产1500吨的产线,预计本月底正式开工,2011年2月第一条生产装置调试试车。

    这是国电电力第二次大手笔投资太阳能光电产业。该公司曾对国电科技环保集团增资6.6亿元扩大投资太阳能多晶硅产线。科环集团规划建设年产5000吨电子级多晶硅提纯产线,计划将于2010年10月建成投产。

    此次投资项目规划总规模为年产能1万吨,其中一期工程按年产能3000吨规模建设,二、三期分别为年产能3500吨。

    国电电力表示,未来经营触角将遍及光电产业所有产业链,包括多晶硅到系统集成、组建,最后到电站的建设和营运管理。实现光电产业的垂直一体化经营,将有利于大幅降低太阳能发电成本。

    国电电力的母公司国电集团是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中率先进入太阳能领域的公司,设有太阳能电池工作小组,先前展开的前期调研工作已完成调研报告,初步建立完整产业链接构的模式。

    国电集团计划在2011年光伏电池达到300MW,2012年达到600MW。为积极推进光伏发电项目,已与青海、新疆签订能源合作协议;集团下属龙源电力公司与青海格尔木政府签订200MW大型荒漠并网光电投资协议书,所有工程将在2011年年底建成投入运行。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