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中海油新能源项目落户广东中山

日期:2009-06-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中国石化新闻网

能源财经

2009
06/29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新能源项目 广东中山

    继续布局终端零售网 2015年前建50座加气(油)站

    中海油布局终端零售网络建设的步伐正在持续迈进。近日,中海油与广东省中山市签署“新能源项目”协议,将与中山兴中集团组成合资公司来推进车用新能源网络建设,计划在2015年前在中山市建设50座汽车加气(油)站。

    据了解,本次协议由中海油旗下全资子公司中海油气电集团(下称“中气电集团”)负责实施。中气电集团将出资3500万元人民币,与中山方面合资成立中海石油中山新能源有限公司共同经营该项目,在合资公司中中海油出资比例为70%。

    2007年起,中海油与中山市政府开始协商在中山自建加油、加气站。今年3月份,双方在北京联合签署了《加气(油)站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共同推进中山天然气加气站的建设和天然气汽车的发展。近日签订的“新能源项目”协议,标志着车用新能源项目开始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中海油此前即与中山市展开多项合作。2001年3月,中海油以3.27亿元收购了中山嘉明电力有限公司52.7%的股份,至今已为嘉明电力累计投资40亿元。中海油还在中山投资设立了中海广东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和中海中山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两家公司投资额均已超过10亿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