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英军继续留守伊拉克保护石油钻井平台

日期:2009-06-08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何英

能源财经

2009
06/08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拉克 石油钻井平台


    据报道,据伊拉克官员6月2日表示,伊拉克政府和英国达成一项协议,更改英军撤离伊拉克期限,允许部分英国军队继续驻留伊拉克1年,以协助伊拉克军方共同保护伊拉克南部产油区的浮动石油钻井平台

  2003年美国联合英国等国家组成联合部队对伊拉克发动战争,英国共派出4万6千人进入伊拉克。随着伊拉克战争接近尾声,绝大多数英军已撤离伊拉克。根据双方2008年7月签署的撤离时间表,最后一批驻伊英军(约400人)将于今年7月份全部撤出伊拉克。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阿里·达巴哥表示,日前达成的新协议改变了英军的撤离时间,同意少量英军(不超过100人)继续留驻伊拉克1年,同时留驻的还有英军的后勤文职人员和5艘军舰以及机组人员等。这些留守人员将会协助伊拉克保护其南部地区的海上浮动油田钻井平台,防止这些主要产油平台遭恐怖袭击。

  达巴哥称:“这一延长决议还要等待伊拉克议会的最终批准。”

  英军中校肖恩·阿姆斯特朗称,留守英军的主要工作是保护位于伊拉克南部的浮动石油钻井平台,并且协助训练伊拉克士兵。

  伊拉克拥有世界第三大油田储量,近些年因国际经济制裁和美国发动对伊战争而导致其石油开发严重受阻。因此,伊政府迫切希望能够提高石油产量,获取足够资金,重建战后家园。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