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澳方称中国五矿与澳OZ矿业收购交易进入最后阶段

日期:2009-06-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曹扬

能源财经

2009
06/04
13: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五矿 澳OZ矿业收

  澳大利亚矿业巨头OZ矿业公司3日发表声明说,中国有关部门已经批准了中国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以12.06亿美元收购该公司的交易。

  该交易案此前已获澳方批准,目前只待提交OZ矿业公司股东大会通过。

  OZ矿业公司董事长巴里·丘萨克在声明中说,公司计划在下周举行年度股东大会,就此进行投票。

  丘萨克说,中国五矿的收购方案解决了公司的再融资问题,可使OZ矿业公司偿还所有6月底即将到期的债务。此外,公司还得以保留普罗米嫩特山铜金矿的经营与勘探项目。因此,该公司董事会一致建议接受中国五矿的交易提案。

  4月23日,澳大利亚政府正式批准中国五矿对OZ矿业公司的收购案。据悉,该交易如果获得OZ矿业公司股东大会通过,预计最终将在6月18日前后完成。

  此前,澳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拒绝了中国五矿全面收购OZ矿业的计划。此后,在剔除OZ矿业核心资产普罗米嫩特山铜金矿以及位于印尼等地的矿山后,中国五矿再次提交新收购方案。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