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展望 » 正文

李俊峰:新能源技术发展中最推崇太阳能

日期:2009-05-31    来源:慧聪网  作者:慧聪网

能源财经

2009
05/31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李俊峰 新能源 太阳能

    “粮食和水是生存问题,能源除了生存问题更是发展问题!”5月23日下午,在扬州会议中心举行《新能源的发展现状与趋势》专题讲座,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副所长、研究员李俊峰这么对大家说。

    为深入推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帮助和引导各级领导干部、企业家了解掌握新能源的发展现状与趋势,24日下午,市委、市政府邀请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副所长李俊峰研究员来我市作了题为《新能源的发展现状与趋势》的专题讲座,洪锦华、陈卫庆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报告会,市委副书记王荣平主持讲座。

    在讲座中,李俊峰主要为大家阐述了新形势下中国新能源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提到,在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生物质发电、核电等新能源技术中,太阳能发电潜力最为巨大,因为它不分地域,并且有较高的安全性,而太阳能发电的关键就是多晶硅技术的突破。

    据了解,根据江苏省出台的包括新能源在内的13个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纲要,扬州市已经与徐州、连云港共同被确立为省多晶硅产业基地,到2012年,扬州将力争新能源产业实现产值1000亿元,高纯硅材料产能达12000吨/年,多晶硅铸锭和切片分别达10000吨/年和10亿片/年,单晶硅棒和切片分别达到14000吨/年和10亿片/年。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