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组风电产业技术联盟 3年力争500亿规模

日期:2009-05-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能源财经

2009
05/18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 风电产业

    据报道16日,河南省首家产业技术联盟——风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组建,谋划联合争抢国内风电装备市场。

  河南首家产业技术联盟组建

  16日,许继集团、河南科技大学、郑州机械研究所、洛阳LYC轴承公司等12家机构共同签署协议,组建了河南省风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据河南省科技厅介绍,这是一个由企业、大学、科研机构共同组成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也是我省第一个产业技术联盟。据了解,联盟的目标是要在3年内形成300亿元到500亿元的产业规模,带动上下游产业产值1000亿元以上。

  600亿风电装备“蛋糕”诱人

  据省科技厅介绍,能用来发电的“风场”,主要集中于我国的西北和沿海,那里风速大、持续,“但河南在风力装备上已经有了初步的优势。”对于河南人来说,主要是借别人的“风”来发展自己的产业。

  据预测,到2020年,风能将占世界电力供给的12%,届时风能装备市场交易将达到1200亿美元。而中国届时风电装机容量将超过1亿千瓦,风电机组市场规模可达600亿元。据了解,省科技厅近期还将集中数千万元资金,启动风电超大科技专项,支持风电联盟合力攻关风电关键技术,推动我省形成风电产业集群。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