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强力推进煤层气抽采利用

日期:2009-0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于祥明

能源财经

2009
04/28
0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局 煤层气 抽采利用

 我国煤层气产业化开发正迎来新一轮政府推力,明年产业整体规模指标将翻一番。4月27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国家能源局决定组织开展全国重点煤矿区煤层气抽采利用规模化建设工作,并计划在煤矿区优选一批具备煤层气规模化抽采利用条件的重点区域,采取相关激励扶持政策,强力推进煤层气抽采利用。

    记者注意到,此次国家能源局为煤层气产业制定了更“宏大”的目标,包括抽采量超过1亿立方米矿区数量等指标将较目前翻一番。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煤矿区煤层气(瓦斯)抽采利用已取得了重要进展。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煤层气抽采量58亿立方米,利用量18亿立方米,抽采量1亿立方米以上的矿区9个,煤层气民用用户90万户、发电总装机容量92万千瓦。

    而根据国家能源局规划,我国力争2010年建成年煤层气抽采量超过1亿立方米的矿区18个,煤层气民用用户200万户以上,煤层气发电装机容量150万千瓦以上,50%以上的发电设备实现热电冷联供。到2015年建成36个煤层气抽采利用亿方级矿区,从根本上减少煤矿瓦斯灾害威胁,充分利用煤层气资源,有效保护大气环境。

    由于全国重点煤矿区煤层气抽采利用规模化建设工作,涉及范围广,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迫,国家能源局还专门组成成立全国重点煤矿区煤层气抽采利用规模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以协调解决方案编制和实施。

    值得注意的是,在我国煤层气产业化开发机遇逐步显现之际,山西、河南、河北、新疆等地已经在加强对煤层气资源利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