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欧盟委员会建议为罗马尼亚提供50亿欧元财政援助

日期:2009-04-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碧弘

能源财经

2009
04/23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盟委员会 罗马尼亚

    欧盟委员会21日在布鲁塞尔宣布,建议为受金融危机影响严重的成员国罗马尼亚提供50亿欧元中期财政援助,以帮助其渡过难关。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欧盟将在2011年第一季度结束前分批向罗马尼亚提供这笔资金,但条件是罗马尼亚政府必须实施大的财政、金融和结构性调整项目,使罗经济回到“稳健而持续的”发展轨道上来。 
 
    其中一个最关键的条件是罗马尼亚政府必须在2009年将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控制在5.1%以下,到2011年使其进一步降至3%以下。

    除欧盟提供的这项财政援助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将同时为罗马尼亚分别提供129.5亿欧元和10亿欧元的援助,欧洲投资银行等机构也将为罗马尼亚提供10亿欧元援助。到2011年第一季度结束时,罗马尼亚将总共得到200亿欧元的财政援助。

    国际金融危机重创欧盟中东欧成员国经济,为帮助这些国家应对危机,欧盟去年12月份决定将其中期财政援助基金规模从120亿欧元提高到250亿欧元,今年4月份又将其提高到500亿欧元。匈牙利和拉脱维亚已先后获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的援助,数额分别为65亿欧元和75亿欧元。在罗马尼亚提出申请后,欧盟3月份作出为其提供财政援助的决定,但没有确定援助金额。欧盟委员会为罗马尼亚提供50亿欧元财政援助的建议将提交于下月初举行的欧盟财长月度例会讨论通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