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ASX将上市煤炭、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期货合约

日期:2008-10-16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中国证券网

能源财经

2008
10/16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天然气 可再生能源 期货

    澳大利亚股票和期货交易所运营商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Ltd.)16日表示,其计划于09年在该国排放交易系统实施之前引入煤炭天然气可再生能源的期货合约。

  ASX计划在09年2月至5月之间开始这些期货合约的交易,最先开始交易的很可能是极为需求的煤炭合约。该交易所负责新兴市场的总经理AnthonyCollins表示,“存在一个需要管理的十分重大的市场风险,特别是在没有人与任何人进行交易的环境之下。这是引入煤炭期货合约的最佳时机。”

  煤炭期货合约的标的物是从纽卡斯尔出口的动力煤。Collins表示,由于此次信贷危机,他预期大多数交易实物煤的市场人士将交易期货。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国际上开始出现煤炭的柜台交易市场(OTC),之后,美国、南非、日本等国,分别选取动力煤、焦煤等品种,从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角度出发,进行了期货、期权风险管理方面的探索。如,南非是电煤期货,日本是炼焦煤,而美国则是将阿巴拉契亚中心山脉的一种主要煤炭作为煤炭期货的交易品种(简称CAPP煤炭期货)。

  美国是现代期货的发源地,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现在已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能源期货交易所。该交易所于2001年7月12日上市了中部阿巴拉契(CAPP)煤炭期货。当时该交易所主席文森特?维奥拉表示:“煤炭期货的推出将丰富和完善交易所向能源行业所提供的风险管理服务。我们的煤炭合约条款已经成为现货和柜台交易的行业标准,希望所推出的煤炭期货合约能够像我们所推出的其他能源合约一样,成为煤炭行业的有力武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