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亚行16日发布展望称:油价仍将持续高位

日期:2008-09-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罗沙 韩洁

能源财经

2008
09/16
22: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行报告认为油价仍将持续高位

   亚洲开发银行16日发布的《2008年亚洲发展展望更新》认为,目前的油价回落是短暂的,亚洲发展中国家将长期面对反复无常的高油价。

 
    这份报告警告说,长期的油价增长将会对作为一次性能源净进口地区的亚洲产生严重影响。始于2003年的油价高涨完全不同于20世纪70年代因暂时供应中断而引起的石油危机,这次的高油价主要是由于需求高涨以及供应商不能满足需求造成的。

    亚行首席经济学家艾弗兹·阿里说,高油价仍将继续,亚洲发展中国家越早意识到这一现实越好。过去几年,在油价上涨背景下实现的快速增长不应当使我们误认为亚洲的增长前景会免受昂贵石油的影响。展望未来,油价的长期上升无疑会对亚洲的未来增长产生负面影响。

    亚行认为,亚洲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和对进口能源的大量需求已经对全球油价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此外,因需求增加导致过剩的石油生产能力下降以及金融投机者押注高油价将会使得石油市场价格更加不稳定。

    报告预测,虽然产量的增加和需求的减弱将使油价短期稍微回落,但供求之间持续的差距仍将使油价在下一个十年发生新一轮上涨。

    艾弗兹·阿里表示,亚洲发展中国家必须在宏观经济政策及能源政策领域做出艰难但必要的调整,应当利用补贴和税收政策鼓励本地区的企业和消费者提高石油使用效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