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油价盘中跌破100美元 纽约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日期:2008-09-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能源财经

2008
09/13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 纽约 股指

    受到飓风“艾克”可能袭击得克萨斯炼油设施等消息影响,12日国际油价小幅走高,纽约市场油价5个月来首次盘中跌破每桶100美元,之后收于101美元之上。

  由于投资者普遍认为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并导致原油消费下滑,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在盘中一度跌至每桶99.99美元。

  不过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的报告,飓风“艾克”将于13日在得克萨斯州休斯敦东南80公里处登陆,由于休斯敦地区的炼油生产能力占全美总量的五分之一,飓风来袭的消息导致包括汽油在内的期货价格走高。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1美分,收于每桶101.18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0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美分,报于每桶97.58美元。

  纽商所10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上涨2.08美分,收于2.7696美元。10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上涨2.36美分,收于2.9391美元。10月份交货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每千立方英尺上涨11.8美分,收于7.366美元。

纽约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地区银行和能源股劲扬抵消了美国8月份零售额意外下滑以及雷曼兄弟可能破产对市场造成的不利影响,12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基本与前一个交易日持平。

  美国商务部盘前报告,8月份的零售额下降0.3%,而经济学家此前预计上升0.4%。在油价回落的情况下,零售额依然持续下滑,表明就业率走低和房屋价格持续下跌制约了美国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受此影响,零售业巨头梅西百货的股价缩水近5%,领跌零售板块。

  金融股方面,市场对雷曼兄弟的关注程度不减。雷曼的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富尔德正在为公司寻找收购方。标准普尔表示,如果雷曼被收购,可能调升其评级;如果没有被收购,雷曼的评级可能被调降。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银行最有可能成为雷曼兄弟的买家。但知情人士透露,与摩根大通收购贝尔斯登时不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美国财政部不太可能为收购雷曼提供资金扶持。这家美国第四大证券公司的前途未卜,其股价12日继续走低,跌幅达到11%。

  继贝尔斯登、房地美和房利美之后,又一大金融机构面临破产,投资者对整个金融业的前景感到迷茫,美国保险业的代表美国国际和商业银行代表华盛顿互助银行分别下跌了30.7%和3.5%。

  但是,能源股和地区银行股的良好表现,带动三大股指午盘后开始反弹。齐昂银行集团11日成功融资2.5亿美元的消息,推动标普500的地区银行股上涨了3%。同时,受美元疲软以及市场担心飓风“艾克”可能影响墨西哥湾能源生产等因素影响,汽油价格持续上涨。瓦莱罗能源公司涨幅超过8%,炼油企业带领能源股继续走高。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11.72点,收于11421.99点,跌幅为0.1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2.65点,收于1251.70点,涨幅为0.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05点,收于2261.27点,涨幅为0.14%。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