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锂电结构件制造商中瑞股份今日申购

日期:2024-03-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3/25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瑞股份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3月25日,常州武进中瑞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网上、网下申购,公司拟公开发行股票3683.201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此次发行全部为新股发行,股票简称为“中瑞股份”,股票代码为“301587”。

中瑞股份成立于2001年5月,位于常州市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家集圆柱锂电池精密安全结构件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动力型、容量型锂电池组合盖帽等系列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动自行车、电动工具、智能家居等领域。

招股书显示,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度和2023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5998.43 万元、64768.38 万元、76376.09 万元和 36167.58 万元,2020年度至2022年度复合增长率为28.8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5647.45 万元、13276.72 万元、17034.74 万元和7219.56 万元,2020年度至2022年度复合增长率为73.68%。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及利润规模实现了快速增长,具有高成长性。

公司此次募集资金拟投向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该项目建设将扩大公司相关产品产能,以满足未来市场的旺盛需求。

公司系国内领先的圆柱锂电池精密安全结构件研发、制造及销售商,主要产品包括动力型、容量型锂电池组合盖帽系列产品。公司凭借在圆柱锂电池领域十几年不懈地努力和积累,具备突出的技术研发实力,已形成较大的生产和销售规模,并占据了领先市场地位。

精密安全结构件是圆柱动力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满足动力锂电池高能量密度、安全性和可靠性等要求。由于关系到电池的安全使用,锂电池客户对安全组件的认证周期较长,需要公司拥有较强的工艺积累、技术储备和客户拓展能力。公司坚持定位于中高端产品市场,持续发展下游新能源汽车、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智能家居等动力型锂电池行业的优质客户。公司已与 LG 新能源、能元科技、比克电池、力神电池等国内外行业领先锂电池生产销售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特斯拉 Model 3、Model Y 等新能源汽车,小牛、哈啰、雅迪等品牌电动自行车,戴森(Dyson)、TTI、博世等品牌电动工具,以及数码 3C 类产品等,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较高的市场美誉度。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来自动力型组合盖帽、容量型组合盖帽以及其它产品的销售,具体情况如下:

至于公司市场竞争方面,公司坚持定位于中高端产品市场,持续发展下游新能源汽车、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智能家居等动力型锂电池行业的优质客户和知名客户。公司与 LG 新能源、能元科技、比克电池等国内外行业领先锂电池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产品广泛应用于特斯拉等新能源汽车,小牛、哈啰、雅迪等品牌电动自行车,戴森、TTI、博世等品牌电动工具,以及数码 3C 类产品,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较高的市场美誉度。根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统计,公司圆柱型锂电池盖帽产品 2019 年度、2020 年度市场占有率均排名国内第一;根据起点研究院(SPIR)统计的全球圆柱锂电池出货量数据,公司 2021 年度、2022 年度组合盖帽产品销量占全球圆柱锂电池出货量的比例分别为 15.33%、15.75%,具有领先的市场竞争地位。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