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全球两千强企业 » 正文

因涉嫌行贿 印度煤炭巨头阿达尼遭美国扩大调查

日期:2024-03-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3/19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达尼 国际煤炭 煤炭企业

据印度《商业前线报》网站近日消息,直接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调查人员扩大了对阿达尼集团(Adani Group)的调查范围,重点调查该公司是否参与行贿,包括高塔姆·阿达尼(Gautam Adani)在内的该公司人员是否参与了向印度官员付款以换取能源项目上的优惠待遇。

知情人士称,除了阿达尼集团,这项调查还针对印度的可再生能源公司Azure Power Global Ltd.,调查由纽约东区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和位于华盛顿的司法部反欺诈部门负责处理。

阿达尼集团此后发布声明称:“我们对董事会主席(阿达尼先生)面临的任何调查都不知情。作为一家以最高治理标准运营的企业集团,我们接受并完全遵守印度和其他国家的反腐败和反贿赂法律。”

受美国调查影响,部分阿达尼美元债券创逾六个月最大跌幅。

去年1月,美国做空机构兴登堡研究公司发布做空报告后,美国有关部门就阿达尼集团对美国投资者所作的陈述展开调查。今年1月,印度最高法院表示,除了市场监管机构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正在进行的调查外,不需要单独调查。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