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上周原油期货受需求上升提振 周度涨幅近4%

日期:2024-03-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3/18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 石油期货 石油价格

据外电3月15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五小跌,周四在11月以来首次突破每桶85美元,本周油价录得近4%的升幅,因美国炼油厂完成了计划中的检修,需求上升。中东冲突短期日渐常态化,在未发生明显恶化之时,市场已经习以为常。

交投最活跃的NYMEX4月原油期货下跌0.22美元或0.27%,结算价报每桶81.04美元。

ICE 5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小跌0.08美元或0.09%,结算价报每桶85.34美元。

美活石油钻机数升至六个月最高,至629座

美国本油井开采正在加速。

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 Co.)周五在其备受关注的报告中表示,美国能源企业本周的石油和天然气钻机数创下9月以来最大单周增幅,石油钻机数升至六个月最高。

数据显示,截至3月15日当周,未来产量的先行指标--美国石油和天然气钻机总数增加7座,至629座。其中石油钻机数增加6座至510座,为去年9月以来最高;天然气钻机数增加1座至116座。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汽车燃料的“供应正在收紧,价格有走高的风险”。

在上个月的大部分时间里,石油价格一直在每桶80至84美元之间徘徊。

EIA上调2024年石油需求 红海危机影响石油供应

国际能源署(IEA)周四表示,疫后动荡局势的平息和经济前景的阴霾将抑制今年的需求增长,即使航运中断会带来短期提振。IEA称,“全球经济放缓、汽车燃效提高、和电动汽车数量增加,都将为石油使用带来额外阻力。”IEA预估今年的石油需求增长量为130万桶/日,比2023年的增幅减少了整整100万桶/日,但比上个月的预估增加11万桶/日,因胡塞武装在红海的袭击导致供应链绕远路。

该机构预测,在OPEC+成员国延长减产后,今年的供应情况将从之前的过剩转为略有不足。

此外,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表示,由于炼油厂加紧加工,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也意外下降,而汽油库存则因需求上升而下滑。

乌克兰对俄罗斯炼油厂的袭击也支撑了油价,袭击导致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最大的炼油厂起火,这是近几个月来俄罗斯能源行业遭受的最严重袭击之一。

巴以和谈进展缓慢,胡塞武装袭击持续

据巴勒斯坦通讯社17日报道,以色列军队当天密集轰炸加沙地带中部和南部多个地区,造成至少21人死亡。

萨那消息:据也门胡塞武装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17日报道,美国和英国战机当天凌晨对也门西部荷台达省及其邻近的塔伊兹省实施了数次空袭。

报道说,美英联军战机在凌晨1时左右对荷台达省南部的杜拉希米区进行了4轮空袭。两个小时后,联军又空袭了塔伊兹省西南部的胡塞武装目标。

美联储利率决议备受关注

Flynn表示:“人们担心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无法降息”,因为通胀率仍高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

降息被视为美国需求增长的契机。

美联储定于下周召开政策会议,虽然预计联储会按兵不动,但本周美国生产者和消费者物价通胀数据高于预期,导致交易商收敛了对未来降息的押注。

美元周五升至逾一周高位,此前一批好坏参半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保持稳定。由于原油以美元计价,因此对于海外买家而言,美元上涨意味着油价更加昂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