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EIA数据利好原油价格 原油上涨创近四个月以来新高

日期:2024-03-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3/15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价格 原油行情 原油供应

国际原油期货周四终于确认上涨,突破近段时间以来的震荡行情区别,升至四个月高点,IEA月报传递出非常积极的利多信号。

1、IEA预估今年的石油需求增长量为130万桶/日,比2023年的增幅减少了100万桶/日,但比上个月的预估增加11万桶,因胡塞武装在红海的袭击导致供应链统远路。IEA还下调了2024年的供应预测,现在预计今年的石油供应将增加80万桶/日,至1.029亿桶/日。IEA指出,如果OPEC+进一步将减产延长至年底,石油市场将从供应过剩转变为供应短缺,且短缺将持续2024年全年。

2、由于炼油厂的计划外检修,俄罗斯2月份的海运成品油出口量较前上月下降1.5%,降至994.3万吨。1月和2月,俄罗斯几家大大型炼油厂遭到无人机袭击并发生火灾,其中包括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t)的Tuapse炼油厂和Novatek公司位于波罗的海港口UstLuga的炼油厂。Novatek公司2月11日恢复Ust-Luga炼油厂的凝析油加工。

3、截至3月13日当周,新加坡ESG数据显示,当地成品油库存全线攀升;其中重质馏分库存周度增加近10%,增幅最大;中质馏分库存升至两年半高位。

4、欧洲ARA地区成品油库存周度整体下滑,其中燃料油去库8%,柴油库存增加3%,航煤和汽油库存几乎没有变化。

5、通知显示,美国能源部正在招标补充3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交付时间在8月和9月。迄今为止,美国能源部以76.57美元的均价购买了2,960万桶石油用于补充储备,并加速归还400万桶交换石油。

6、印度国营燃料零售商将从周五开始下调柴油和汽油价格,这是近两年来的首次下调价格,距离全国大选只有几周时间。印度石油部长表示,控制着约90%市场的国有企业将把柴油和汽油的价格每升下调2卢比(合2美分)。此次降价将降低580万辆柴油卡车等重型车辆、6000万辆汽车和2.7亿辆汽油摩托车的运营成本。

7、在截至3月13日的7天里,中国汽车拥堵情况的上升趋势放缓仅比前一周微升0.5%。在此之前的几周里交通拥堵状况,从2月中旬农历新年期间达到的低点急剧上升。尽管势头有所缓和但客流量仍处于2021年1月水平的135%。

国际原油期货周四突破近期的震荡行情。IEA月报明确指出,因OPEC+的持续减产,全球2024年可能从过剩转向微幅去库;IEA还上调了2024年全球的需求预估,比2月月报增加了11万桶/日。IEA的月报传递出了与EIA月报同样的信号,EIA月报上调了Brent年度均价。除了俄罗斯炼厂不断遭遇无人机袭击外,本周原油市场没有新的驱动,只是两大能源机构对3月3日宣布的减产进行确认。从技术图形看,油价突破前期震荡平台,平台演变为支撑,月差和成品油裂差同步走强,原油格局转为强势。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