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渣打银行:延长自愿减产有助于进一步收紧市场

日期:2024-03-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3/08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行情 原油供应 原油行情

在OPEC+宣布决定延长自愿减产措施至第二季度后,油价迎来了上涨。

俄罗斯同意在第二季度自愿减产47.1万桶/日,并延长至2024年底。俄罗斯宣布4月将削减35万桶/日的产量和12.1万桶/日的出口量,但6月的47.1万桶/日的减产将全部针对石油产量。

而OPEC+产油国也纷纷表态延长减产。

渣打(StandardChartered)的大宗商品分析师对延长自愿减产持乐观态度,认为这将有助于进一步收紧市场,尤其是在一季度库存反季节性地下降之后,因为市场预期需求将保持稳健。分析师目前预测,继一季度库存减少110万桶/日之后,二季度全球市场库存将减少90万桶/日。

按月来看,渣打估计4月将过剩18万桶/日,5月将短缺145万桶/日,6月短缺146万桶/日。渣打还表示,OPEC+的最新行动几乎抹末除了二季度石油供应过剩的可能性,即便是在更悲观的预测中也是如此。

渣打银行表示,石油市场对OPEC和OPEC+动态的反应往往存在明显滞后;不过,在这个关键时刻,鉴于市场收紧,油价的下行空间应该有限。此外,渣打银行认为,俄罗斯转向完全基于产量的削减供应以提高透明度的举措,消除了此前对其声明真实性的质疑。

但是,油价短期内也可能会继续面临一些下行压力。

FXPro的市场分析师Alex Kuptsikevich较为乐观,他预测延长减产可能会推动油价突破近期阻力位。其补充称:“OPEC+通过延长自愿减产利和强化俄罗斯产量和出口配额来支撑油市。”分析师表示,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在79美元/桶上方的盘整“将预示着长期水平阻力的突破,这是多头在过去四个月未能做到的。”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