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国际原油期货走低 OPEC+减产利好出尽

日期:2024-03-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3/05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价格 原油期货 原油行情

周一国际原油期货未能延续上周的强势上涨态势。

NYMEX原油期货周一小幅走低,尽管欧佩克+产油国集团一如预期将自愿减产延长至6月底,但随着利好出尽。

交投最活跃的NYMEX4月原油期货合约下跌1.23美元,或1.5%,结算价报每桶78.74美元。

ICE 5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下跌0.75美元,或0.9%,结算价报每桶82.80美元。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组成的OPEC+将其220万桶/日的自愿石油减产计划延长至第二季度,以在全球经济增长令人担忧和该联盟以外国家产量上升的情况下支撑油价。

美国能源信息署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包括取暖油在内的美国馏分油供应量在12月份下降至361万桶/日,较11月份下降了约10%,为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麦格理(Macquarie)能源策略师Walt Chancellor表示,随着市场对展期的预期最近变得更加明显,欧佩克+减产的延长可能已经越来越被市场消化。

他表示:“由于欧佩克的产量看起来稳定,且第一季度实施的自愿减产对欧佩克的总供应几乎没有影响,我们不认为更广泛的延长减产会特别产生作用。”

沙特国有媒体沙通社周日表示,OPEC+主要的和事实上的领导者沙特表示,将把自愿减产100万桶/日的自愿减产时间延长至第二季度末。到6月底,利雅得的原油产量将保持在每日约900万桶。

不过,俄罗斯宣布将在第二季度将石油产量和出口量再削减47.1万桶/日,还是令一些分析师感到意外。

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的高级副总裁Jorge Leon表示,欧佩克+的减产将导致该集团第二季度的产量降至3,460万桶/日,而此前的预测是,随着产油国退出供应削减,5月份的产量可能会超过3,600万桶/日。

他说,这表明“在第二季度捍卫每桶80美元以上的价格底部的坚定决心”。

周一的初步调查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料增加260万桶,而馏分油和汽油库存则有所下降。

?中东地缘形势仍未好转,也门胡塞武装称袭击以色列货轮和美国军舰。也门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萨雷亚4日发表声明说,胡塞武装当天向在阿拉伯海行驶的一艘“以色列船只”发射了多枚导弹,并使用无人机和导弹攻击了数艘在红海航行的美国军舰。萨雷亚说,胡塞武装当天首先使用导弹“准确打击”一艘名为“地中海天空”号货轮,随后又发射多枚导弹和多架无人机袭击了在红海行驶的美国军舰。

巴以冲突继续,据巴勒斯坦通讯社4日报道,以色列军队当天密集轰炸加沙地带南部多个地区,造成至少49人死亡。

报道说,以军4日继续密集轰炸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汗尤尼斯,造成至少30人死亡。此外,以军当天还对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拉法的两处住宅发动空袭,造成至少19人死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