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国际原油价格冲高回落 上涨再次遇阻

日期:2024-03-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3/01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期货 原油价格 原油行情

国际原油期货周四小幅收低,影响行情的消息效果在减弱。美国和其它国家仍然在推进巴以停战,拜登称达成协议或比周一晚,哈马斯和法塔赫在莫斯科讨论组建统一政府,认为以色列仍然有很强决心继续攻打拉法。OPEC+会议在即,市场传言OPEC+将200万桶/日减产延续到二季度甚至全年。但所最新消息称,OPEC原油2月环比小幅增产。

1、美联储关注的美国1月核心PCE价格指数创近一年来最大环比升幅,消费支出五个月来首次下降,均符合经济学家预期,市场预测美联储仍有降息空间;亚特兰大联储行长重申今年夏季降息可能是合适的,旧金山联储行长表示决策层已“准备好”在必要时下调利率;克利夫兰联储行长表示,PCE报告说明美联储在抗通胀方面还有更多工作要做,但她仍预计年内会降息三次。

2、周四公布的一项调査显示,OPEC2月原油产量上升,原因是利比亚产量从中断中恢复,抵消OPEC+联盟自愿减产协议的影响响。调查显示,2月的石油日产量为2642万桶,较1月份增加9万桶。利比亚的日产量比上个月增加15万桶。调查发现,OPEC 2月份较减产目标落后19万桶/日,主要原因是伊拉克、尼日利亚和加蓬的产量超过预期。

3、EIA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美国原油产量降至1331.5万桶/日,与11月份创纪录的1331.9万桶/日相比略有下降。根据EIA产量报告,12月份美国48州的天然气总产量增长约0.2%,达到创纪录的1182亿立方英尺/日,高于11月份创下的1180亿立方英尺/日的纪录。

4、新加坡成品油库存周度整体攀升,轻质和中质馏分的累库幅度超过了重质馏分的去库幅度,轻质馏分库存升至九个月高点,中质馏分库存升至三个月高点。

5、日本经济产业省(MET)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日本原油进口量为1197万千升(243万桶/日),同比下滑10.8%。数据显示,日本上个月的国内成品油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8.1%,至261万桶1日。汽油销售量下降3.3%,为691,114桶/日;煤油销售量下降9.4%,为390,958桶/日。

6、截至2月28日当周中国的交通流量激增52.7%,从春节假期创下的年度交通拥堵低点继续攀升。此前一周的涨幅为167.5%。

7、欧洲ARA地区成品油库存周度整体攀升,仅有汽油和航空煤油库存下滑,其余油品军累库,其中柴油累库超6%,石脑油累库幅度也较大。

国际原油期货在今年高点附近踟蹰不前,市场等待新的驱动因素。巴以和谈近期也被淡化,卡塔尔调解人表示,最具争议的问题仍未解决。OPEC和美国公布了历史产量数据,OPEC2月环比小幅增产,未受减产约束的利比亚从动荡中重启油田;美国12月原油产量没有继续创新高。原油供需平平,过去一周高频库存有有增有减,整体小幅累库。投资者以震荡思路对待油价,我们认为油价仍将受到地缘和OPEC+减产预期的支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