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周四国际原油期货下跌 因2月OPEC原油产量增加抵制

日期:2024-03-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3/01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原油 原油期货 原油价格

周四国际原油期货再次小幅收低,通胀数据暗示美国经济有所软化,或将削弱原油需求,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量增加也带来压力。

交投最活跃的NYMEX4月原油期货合约收低0.28美元或0.36%,结算价报每桶78.26美元。

ICE 4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收盘持平,结算价报每桶83.68美元。

交投更为活跃的5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收低0.51美元,或0.6%,结算价报每桶82.15美元。

美国PCE指数上升 暗示美国经济或有所软化

美国宏观数据显示,美国1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涨幅符合经济学家预期,让6月降息仍有可能。这是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青睐的通胀指标。

美国商务部称,上个月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上升了0.3%。12月份的数据被下修,显示PCE物价指数增长了0.1%,而不是之前报告的0.2%。

在截至1月的12个月中,PCE通胀率上升了2.4%,这是自2021年2月以来的最小同比增幅。

有经济数据显示,“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为美联储降息提供理据,这支持石油需求。”“与此同时,未来将会降息,是因为经济正在放缓,这影响石油需求。”

2月稍早公布的消费者和生产者物价报告暗示通胀具有粘性,且美联储决策者态度谨慎,这促使投资者将降息时机预期从3月推迟到6月。

欧元区各国通胀率2月进一步下滑,这为欧洲央行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将利率从纪录高位下调提供了更多理由。

高利率成为西方主要经济体抑制通胀的方式,可能减少经济增长和石油需求。

2月OPEC原油产量上升

主产油国的产量数据显示,周四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欧佩克(OPEC)2月原油产量上升,原因是利比亚产量从中断中恢复,抵消OPEC+联盟自愿减产协议的影响。

调查显示,本月的石油日产量为2,642万桶,较1月份增加9万桶。利比亚的日产量比上个月增加15万桶。

产量增幅最大的是利比亚,该国最大的油田之一Sharara油田在因动乱关闭后重新启动,利比亚是欧佩克成员国中无需限制产量的国家之一。

调查发现,OPEC2月份较减产目标落后19万桶/日,主要原因是伊拉克、尼日利亚和加蓬的产量超过预期。

周四公布的一项针对40位行业分析师的调查显示,行业分析师平均预计今年油价料维持在每桶80美元附近,由于中东冲突对原油流动影响不大,今年油市供应充足。

这些分析师平均预计今年布伦特原油均价料为每桶81.13美元,略低于1月时预估的每桶81.44美元;分析师平均预计美国原油均价料为每桶76.54美元,上个月的预估值为每桶77.26美元。

美国原油库存增加

在供应面,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最新一周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五周增加,而汽油和馏分油库存下滑。

EIA报告显示,截至2月2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20万桶,至4.4716亿桶,市场预估为增加270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美国原油产量降至1331.5万桶/日,与11月份创纪录的1331.9万桶/日相比略有下降。数据显示,11月份产量被上修约1.1万桶/日。

根据能源研究公司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的预测,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长190万桶/日,这一预测接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对2024年的预估。

有消息称,OPEC+正在考虑将石油自愿减产行动延长至第二季度,以提供更多支撑。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由于需求前景仍然不确定,我们认为OPEC将延长当前的供应协议至二季度末。”

此外,布伦特原油已经连续三周轻松徘徊在80美元大关上方,中东冲突对原油贸易流的影响不大。

然而,冲突几乎没有减弱的迹象,以色列和哈马斯都淡化了双方在加沙停火的可能性。卡塔尔调解人表示,最具争议的问题仍未解决。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