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因OPEC+考虑延长减产期限 国际原油期货再涨1.7%

日期:2024-02-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2/28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原油 原油期货 原油价格

NYMEX原油期货周二上涨超过1美元,有消息称OPEC+正在考虑将石油自愿减产行动延长至第二季度,以提供更多支撑。

交投最活跃的NYMEX4月原油期货合约收涨1.29美元,或1.7%,结算价报每桶78.87美元。

ICE 4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收涨1.12美元,或1.4%,结算价报每桶83.65美元。

主产油国方面,去年11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同意在今年第一季度自愿减产总计约220万桶/日,其中沙特将延长之前已经在进行的自愿减产。

两位消息人士表示,OPEC+将考虑将自愿减产协议延长至第二季度,为市场提供额外支持。部分市场人士称,减产协议可能会持续到今年年底。

今年,由于胡塞武装(Houthi)袭击红海航运,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不断升级,油价得到支撑,尽管对经济增长和高利率的担忧打压油价。

根据目前的协议,OPEC总减产量将从4月初开始减少366万桶/日。OPEC+事实上的领导者沙特阿拉伯表示,如果需要,减产可能会持续到第一季度之后。OPEC+尚未正式讨论这一问题。市场人士称,有关延长减产的决定预计将在3月的第一周做出,预计各国将宣布各自的决定。

中东局势仍然影响着国际原油市场。以色列、哈马斯、以及卡塔尔的调解人,都对加沙停火的进展持谨慎态度。在公开场合,以色列和哈马斯继续在停战的最终目标上采取截然不同的立场。这从供应侧给油价提供支撑。

库存方面,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上升,汽油和馏分油库存下降。

截至2月23日当周,原油库存猛增843万桶。汽油库存减少327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52.3万桶。

分析师此前预计,上周原油库存将增加约270万桶,馏分油库存将减少210万桶,汽油库存将减少150万桶。

约等于炼厂利润的3-2-1美国炼厂裂解价差升至逾五个月来最高水平。大涨表明随着消费者对石油产品需求旺盛,炼油厂的利润率增加。

随着农历新年假期旅游需求改善,市场预计中国石油需求出现一些提升。

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新闻发言人的消息报道,俄罗斯政府计划从2024年3月1日起,实行为期六个月的汽油出口临时禁令,以应对春季和夏季国内汽油消费需求增长。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