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传统能源股爆发 煤炭、石油股票全线上涨

日期:2024-02-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2/22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股票 石油股票 云煤能源 中国石油

22日,沪指早盘探底回升,午后涨超1%,深成指、创业板指均上扬;两市成交额有所萎缩,北向资金午后积极进场,全日净买入近4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1.27%报2988.36点,实现七连阳,深成指涨0.76%报9043.75点,创业板指涨0.31%报1757.87点;两市合计成交8224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36.9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近4600股飘红,煤炭、石油、传媒板块涨幅居前,煤炭、石油等高股息板块延续涨势,云煤能源、平煤股份涨停,中国石油涨超5%,中国海油AH股盘中齐刷历史新高。

国泰君安发布研究报告称,长周期维度看原油价格中枢提升,国内上游央企经营效率预期改善。

光大证券指出,预计2024—2026年全球煤炭供需基本平衡,在长协政策的保障下,国内煤企盈利有望维持高位稳定,高股息、央企等特征有望催化煤炭股估值继续提升,推荐盈利、分红均有保障的动力煤龙头陕西煤业,建议关注长协占比高的中国神华、中煤能源。

东吴证券认为,预期2024年煤炭供需双弱,但供给端受安监影响较大,尤其是应急管理部出台的《生产安全事故罚款处罚规定》影响深远,导致直井类煤矿基本不会超产,叠加90万吨以下的老旧煤矿加速退出,将导致供给偏紧,因此煤价易涨难跌。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