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因航道受阻,国际超大型油轮租金涨到6.66万/日

日期:2024-02-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2/21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运输 石油供应 石油运输

据外电2月20日消息,从中东向中国运输原油的超大型原油运输船(VLCC)的租金/运费已升至三个月来的新高,达到每日66,600美元,原因是胡塞武装对红海船只的袭击导致保险费用飙升。

据Freight Waves援引Clarksons的数据称,去年第四季度,VLCC(可运载约200万桶石油)的平均运费约为每日21,000美元。而去年第三季度的日均运费为8,700美元。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表示,预计3月份VLCC的日均运费将维持在4-5万美元之间,第二季度将降至3.5-4万美元左右。据Freight Waves报道,上一次石油运输成本飙升到如此高的水平还是在2019年,当时在中东地缘政治和美国制裁的压力下,VLCC日均运费从2.5万美元被推高到超过15万美元,而且持续时间长达六个月。自12月上半月以来,穿越红海的油轮数量下降多达60%。

尽管迄今为止油价并未对胡塞武装在红海袭击船只的事件做出重大反应,但保险公司却做出了反应,不仅提高了日均费率,还对愿意冒险前往海上热点地区的船只发布了战争风险索赔免责条款。

据报道,当地时间19日,也门胡塞武装军事发言人叶海亚·萨里阿发表声明称,胡塞武装在亚丁湾袭击了英国“红宝石”号货轮(Rubymar),并称该船损毁严重,“面临沉没的风险”。

媒体援引英国海事安全公司安布里公司消息称,18日,一艘悬挂伯利兹国旗、在英国注册、由黎巴嫩运营的货船在也门附近的曼德海峡遭到袭击。

英国海上贸易行动办公室报告称,一艘船只在也门附近发生爆炸后,船员弃船逃生。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