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市场担忧中东冲突扩大 国际油价偏强走势

日期:2024-02-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2/20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原油 原油行情 石油价格

布伦特原油价格在周一的短暂交易中小幅收高,原因是中东紧张局势带来的供应担忧挥之不去,但需求减弱成弱的迹象抵消了这一担忧。

瑞银大宗商品分析师GiovanniStaunovo指出,受美国总统日假期影响,油市交易量低于往常。由于假期的原因,布伦特原油期货也比往主常提前结算。

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一上涨0.09美元,结算价报每桶83.56美元。

截至北京时间7:08,3月交割的美国西得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上涨0.10美元,至每桶79.29美元。受美国假期影响,该合约周一没有结算,将于周二到期。4月交割的WTI合约下跌0.35美元,至每桶78.11美元。

布伦特原油期货主力4月合约最新报每桶83.35美元。

布伦特和WTI期货上周分别上涨约1.5%和3%,反映出中东冲突扩大的风险在增加。

中东冲突在周末仍在继续,以色列的袭击导致加沙地带第二大医院停诊。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声称对一艘驶往印度的油轮遇遇袭事件负责。

根据外媒看到的草案文本,美国提议联合国安理会反对以色列袭击加沙南部的拉法,并支持加沙临时停火。

国际能源署(IEA)的需求预测放缓,以及美国1月生产者价格涨幅超过预期,加剧了通胀担忧并推高了美元,这些因素都抑制了由价的涨势。

美元指数已连续五周上涨,周一略微走高。美元走强会降低以美元计价的石油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的吸引力,从而削弱需求求。

City Index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说:“最近几周油价较为震荡,部分原因是美元走强。美元的影响抵消了中东局势、OPEC持续干预以及中国经济状况有望在未来几个季度得到改善等支撑性因素的影响。"

周五,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决策者周五表示对降息保持“耐心”,这加剧了需求紧张情绪。市场还在等待中国春节假期结束后的需求走向迹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