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周一国际原油价偏强运行

日期:2024-02-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2/20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原油 原油价格 石油价格

国际原油期货周一小幅收高,地缘紧张局势仍支撑油价。

周一美国WTI4月合约上涨0.85%,收盘价78.24美元/桶。布伦特04合约-0.28%,收盘83.35美元/桶。

在消息面,胡塞武装袭击商船,红海局势再度紧张外,巴以冲突和俄乌战争的消息也时不时再次登上热搜。

市场供需面并无新事件驱动。2月13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的有关以自色列与哈马斯实现停火的谈判并未取得进展;与此同时,也门海域附近商船遇袭事件仍频繁出现,2月6日、12日、16日先后有三艘商船遭胡塞武装袭击。目前来看,一季度红海恢复通行的可能性暂时不大。节后首日现货价格较节前一周微跌,整体表现平稳。

1、装货计划显示,利比亚2月份石油发货量上修至3253万桶,或112万桶/日,油田(EI)Sharara的出口量增加。这将是2022年10月份份以来的装货量新高,原计划安排装货108万桶/日。Sharara的石油出口将提高至441万桶,或15.2万桶/日。

2、联合石油数据库(JODI)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沙特12月原油出口四个月来首次减少。该国是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数据显示沙特12月原油出口为630.8万桶/日,较上月的633.6万桶/日减少0.4%。沙特12月原油产量增至894.4万桶/日。

3、数据显示,俄罗斯2月迄今的日均原油加工量与1月上半月相比下降了4%,较2023年2月上半月的日均原油加工量则下降了8.6%最近数周俄罗斯炼厂和其他能源基础设施成为乌克兰无人机袭击的目标。2月上半月,俄罗斯炼厂处原油加工量为71.1万吨/日,低于1月前两周的75.2万吨/日和2023年2月前两周的77.8万吨/日。

4、伊拉克石油部长表示将改善其对OPEC+减产的遵守情况,部长在完成对其产量的外部估计评估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数据显示伊拉克1月份石油产量为4.19mb/d,比其配额高出19万桶/日。

5、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愿意与众议院议长约翰逊会面,讨论乌克兰和以色列援助方案。NBC新闻,拜登政府据悉考虑向以色列提供火炸弹等武器,并倾向于向乌克兰提供新的远程弹道导弹。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