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美原油期货本周上涨 因担忧中东局势升级

日期:2024-02-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2/18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价格 石油产量 石油市场

国际原油价格周五收高,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盖过国际能源署(IEA)预测需求将放缓的影响。本周地缘政治格局仍是主导石油市场的主要因素。中东爆发更大规模冲突的风险不断增加,支撑了原油价格。

纽约时间2月16日14:30(北京时间2月17日03:30),NYMEX4月原油期货合约上涨0.87美元或1.12%,结算价报每桶78.46美元。现货月3月原油期货收高1.16美元,或1.49%,报79.19美元。

ICE4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收涨0.61美元,或0.74%,结算价报每桶83.47美元。

4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上涨1.31美分,结算价报每加仑2.5783美元。

4月取暖油期货合约下跌1.29美分,结算价报每加仑2.7521美元。

近日以色列对加沙地带进行持续打击。12日,以军对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拉法及周边地区发动海陆空全方位打击。14日,以军密集轰轰炸加沙地带北部的加沙城多个地区。15日,以军攻入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汗尤尼斯的纳赛尔医院,大量病人无法撤离。以军持续袭击加沙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引发多国对更大人道主义灾难的担忧,呼吁加沙地带尽快实现停火。

另外也门胡塞武装袭击商船也使得各国正加大红海的护航行动。

当地时间2月16日,据比利时通讯社援引该国外交机构消息,欧盟在红海的护航行动将于2月19日正式启动。该行动计划持续一年,可以续期。报道称,从正式启动到执行具体护航任务仍需数周时间。目前比利时、意大利、德国、法国等多国计划派出军舰前往红海地区执行护航行动。

需求方面,周四,国际能源署(IEA)表示,全球石油需求增长正在失去动力,并下调了2024年全球石油产量预期。

IEA周四表示,全球石油需求增长正在失去动力,并下调了2024年的增长预期。该机构预计,2024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将放缓至122万桶/日,约为去年增幅的一半,部分原因是中国消费大幅放缓。该机构此前曾预测2024年的需求增幅为124万桶/日。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1201.8万桶,彭博用户预计增加555万桶、分析师预期增加329.867万桶,之前一周增加552.0万桶,库存增幅为去年11月3日当周以来最大。

美国至2月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852万桶,预期260万桶,前值67.4万桶。为2023年11月17日当周以来最大增幅。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预计,未来二十年石油用量将持续增长。

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周五在报告中称,本周美国活跃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数量减少,这是三周以来第二次减减少。美国至2月16日当周总钻井总数 621口,前值623口。美国至2月16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497口,前值499口。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