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巴以冲突有望停火 国际原油期货重挫2%

日期:2024-02-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2/02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原油期货 原油价格 原油行情

原油期货周四下跌超过2%,交投最活跃的NYMEX3月原油期货合约下跌2.03美元,或2.7%,结算价报每桶73.82美元。4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下跌1.85美元,或2.5%,结算价报每桶78.70美元。

油价下跌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短期上涨后,有部分投资者获利了结,另一方面周三美国原油库存上涨抑制了原油期货进一步上涨。而日趋常态化的也门武装袭击也失去市场炒作热度,虽然中东局势依然左右国际油市。

中东局势依然是市场热点

从上周日开始,卡塔尔、埃及,以及美国、以色列的高级官员齐聚巴黎,就以色列与哈马斯停战,以及释放人质等事宜进行谈判。此前前的消息是,哈马斯方面确认收到巴黎会议提出的“三阶段停火方案”,正在研究过程中。

1日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报道称,卡塔尔方面表示,以色列同意停火提议。随后,该报道被删除。

周四最先传出来的消息是,卡塔尔外交部发言人安萨里(Majidal-Ansari )透露,针对停火方案的“整体框架”,收到了来自哈马斯方面面的“初步积极确认”,但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也门胡塞武装袭击红海商船导致成本提高,令全球石油运输受扰。

OPEC+将在3月决定是否延长自愿减产协议

两位OPEC+消息人士周四表示,OPEC+将在3月决定是否延长第一季度的自愿减产协议。此前OPEC+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会会议没有对石油产出政策做出改变。

OPEC+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周四召开了线上会议,一如广泛预期,此次会议未建议OPEC+采取任何有关石油产量水平的行云动。

JMMC负责评估石油市场的发展情况,并向部长级会议提出行动建议,OPEC在会后的一份声明中称,JMMC在周四对2023年11月和12月的原油生产数据进行了评估,并指出减产协议的高度遵守情况。

OPEC+成员国此前决定本季度自愿减产220万桶/日,不过其中大多数原本就生效了,其中包括沙特每日100万桶的自愿减产。

欧佩克成员国阿尔及利亚的能源部发布声明称,准备好在石油市场需要的情况下在3月底之后继续自愿减产或者采取进一步措施。

科威特石油部长周四表示,该国致力于欧佩克+自愿减产。

追踪数据显示,1月份,从沙特阿拉伯Muajjiz终端的石油出口量增加了58万桶/日。

汇丰全球研究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沙特将沙特阿美最大可持续产能维持在每日1200万桶,这一决定暗示沙少特原油供应增加的空间有限。

摩根大通的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中国今年仍将是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最大贡献者,并预测继去年石油需求激增120万桶/日之后,2024年中国的石油需求将增长53万桶/日。

美国原油现货价格涨跌互现

据外电2月1日消息,美国现货原油价差周四涨跌互现。

英国石油(BP)旗下印第安纳州炼油厂关闭的消息推高这一地区的汽油和柴油价格,并打压了加拿大原油价格

熟悉工厂运营情况的人士表示,周四,英国石油(BP)清理旗下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的日产能43.5万桶的Whiting炼油厂,此前变压器故故障导致整个项目停电,公司疏散了所有非关键岗位的工人。

美国原油较布伦特原油的贴水周四缩窄至每桶4.68美元,创12月15日以来最窄的水平。贴水缩窄打击了对海外买家对美国原油的买兴现货原油价格涨跌不一,但西得克萨斯高硫原油下跌20美分,中值较美国原油期货贴水60美分,创11月中期以来最低水平。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6日当周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库存增加89万桶至3.574亿桶;炼厂设备利用率降至82.9%,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70万桶/日至1300万桶/日。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