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红海胡塞武装袭击以来导致至少100艘油轮绕道

日期:2024-02-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2/01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价格 原油运输 石油价格

自从途经红海的贸易船成为也门胡塞武装袭击的目标后,已经有100艘载有5600万桶原油和燃料的油轮从红海改道。

这5,600万桶原油和燃料,将比平时多花两周到一个多月的时间才能到达目的地。这种商船改道的情况不会很快结束。

据媒体报道,从中东到欧洲的石油流量已经接近腰斩,因为红海航线是欧洲与亚洲之间最短的通道。现在,这条航线实际上对西方船只关闭,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即将经历一些石油带来的痛苦。

投资银行Wood & Company的Johnathan Lamb本周表示,“亚洲能够像往常一样获得原油、成品油和天然气。美国并没有从中东进口很多商品。所以这对欧洲确实有影响。”

Lamb补充说,“这意味着他们现在的供应线比石油通过苏伊士运河运要长得多。我认为这将给航运带来很多挑战。”

事实上,红海的交通中断已经给欧洲的大多数行业带来了各种各样的麻烦。本月早些时候,两家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和沃尔沃汽车宣布,由于危机导致零部件短缺,他们将暂时停止两家工厂的生产活动。三家英国零售商警告说,由于船只在好望角附近改道,他们产品的最终价格可能会上涨。

这可能只是一个开始,因为与一些分析师的预期相反,形势并没有显示出任何好转的迹象。胡塞武装最近首次袭击了一艘油轮。这可能不会是最后一次。

荷兰ING近期在一份报告中称,到目前为止,中东的石油和液化天然气供应还没有受到基本面的影响。

ING补充说,最开始炼油厂和消费者可能会遇到供应紧俏的问题,因为供应链要对更长的航线做出调整。

该行分析师们无疑是在考虑短期内会出现的供应损失。

然而,就在胡塞武装继续在红海向船只开火之际,沙特做出了一项将对石油长期供应产生影响的决定。沙特下令沙特阿美(Aramco)停止产能扩大计划,该计划本可将其最大可能产量提高至1,300万桶/日。

目前,沙特的闲置产能相当舒适,由于执行为刺激价格上涨的自愿性减产,沙特实际产量约在900万桶/日。然而,任何人都在猜测,这种舒适的状态能持续多久,特别是如果美国页岩油生产商今年的产量扩张速度比去年慢的话。

上月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2024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3.1%,较去年10月预测值高出0.2个百分点,并表示这反映了对中国、美国以及一些大型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预期的上调。更光明的经济增长前景必然意味着更强劲的石油需求,而更强劲的石油需求预期往往会推高油价。

与此同时,交易员们尚未将中东事件的全部影响纳入他们的石油定价方程式:局势升级的可能性很大,这可能会导致实际的供应中断。即使没有它,油轮改道的影响迟早也会显现出来。Kpler的首席原油分析师Viktor Katona上周称,因为改变路线确实增加了石油运输的时间:“这不仅仅是延迟到达,油轮返程的时间也更长。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