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也门全球需求提振 国际油价攀升

日期:2024-01-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1/31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交易 原油贸易 石油出口

受中东红海不断冲突以及全球需求预期提振,1月30日,交投最活跃的NYMEX3月原油期货合约上涨1.04美元,或1.35%,结算价报每桶77.82美元。

4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上涨0.67美元,或0.82%,结算价报每桶82.50美元。

也门的无人机袭击时有增加。据央视新闻,也门时间1月31日,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表声明称,30日23时30分左右,也门胡塞武装向红海发射了一枚反舰巡航导弹,导弹被美军“格雷夫利”号驱逐舰击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或财物损失。

据新华社报道,也门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萨雷亚29日说,该组织向在亚丁湾行驶的一艘美国军舰发射了一枚导弹。萨雷亚在一份声明中说,行动发生在当地时间28日晚,目标是美国海军“刘易斯·B·普勒”号军舰,其在亚丁湾的任务是“为对也门的侵略提供后勤支援”。声明未提及导弹是否击中目标。美国方面尚未就此事表态。

美国补充战略石油储备 原油库存下降

据外电1月30日消息,美国能源部周二公布的文件显示,美国寻求购买约300万桶美国生产的含硫原油,用于补充战略石油储备(SPR),这批原油将于6月交付。

在2022年出售1.80亿桶石油后,美国总统拜登的政府正在慢慢补充战略石油储备。到目前为止,政府已购回超2,00万桶石油,并停止了国会规定的到2027年约1.40亿桶的销售。

据外电1月30日消息,美国现货原油价差周二几乎未变,交易商称,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价差处于宽阔区间。WTI米德兰原油下跌10美分,马尔斯原油(Mars)持平,路易斯安那轻质低硫原油(LLS)走强5美分。

当地时间30日,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表示,已收到能源部的指示,将其最大可持续产能维持在每日1,200万桶,不再继续将其增加到1,300万桶。

与此同时,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和馏分油库存下降,汽油库存增加。截至1月2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50万桶,汽油库存增6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210万桶。

美国能源部周二公布的文件显示,美国寻求购买约300万桶美国生产的含硫原油,用于补充战略石油储备(SPR),这批原油将于6月交付。

在炼油厂方面,马拉松石油公司(Marathon Petroleum)表示,由于四座主要炼油厂检修,计划其炼油厂将在2024年第一季度以83%的产能运营,这些炼油厂包括:得克萨斯州Galveston Bay炼油厂,加州Los Angeles项目,路易斯安那州Garyville项目,以及伊利诺伊州Robinson项目。

贸易商绕行红海以避免武装袭击

据外电1月30日消息,雪佛龙(Chevron)将哈萨克斯坦的CPC混合原油运往亚洲的勺航运路线从红海改为绕过非洲的更长航线,以避免也门胡塞武装袭击的风险。

尽管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对胡塞武装在也门的据点进行空袭,但后者也加强了对船只的袭击,导致更多船只避免使用红海和苏伊士运河这条欧亚之间最短的海上航线。

CPC混合原油在俄罗斯黑海Yuzhnaya Ozereevka码头,靠近Novorossisk装载。正常情况下,通往亚洲的航线从黑海出发,进入地地中海,然后向南穿过苏伊士运河。但现在,向西航行穿过地中海,然后向南绕过非洲,增加了很多天的航行时间,并提高航运成本。

大多数CPC混合原油来自哈萨克斯坦,但也有一些来自俄罗斯公司。知情人士和数据显示,来自俄罗斯的CPC混合原油继续通过红海运往亚洲。

红海袭击和运费飙升似乎限制了CPC混合原油向亚洲的流动。消息人士表示,1月向亚洲供应的该原油总量减少逾一半以上,从12月的120万吨降至1月的55万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