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国际原油价格不断向上突破 看多力量在增加

日期:2024-01-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1/26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期货 原油价格 原油行情

近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受地缘冲突影响较大,美原油主力合约一直向上探到77美元/桶,向上看多的力量在不断增加。

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指标延续强劲表现,美国经济衰退预期进一步减弱,加之中国人民银行近期降准、降贴现率,市场对中美的经济预期有一定改善,有望提振原油需求前景。短线来看,原油期货强势格局有望延续,国际原油打开突破后,很可能会继续以较强态势延续最近的上涨趋势。

受供给端担忧和超预期经济数据影响,原油2403合约日内涨幅超3%。短期油价重心或继续上移,后续重点关注美国通胀情况及政策效果的持续性。供给方面,受冬季寒潮冲击,美国北达科他州原油缩量生产;受加工厂设备故障、无人机袭击影响,俄罗斯阿斯特拉罕、图阿普谢产量承压,原油出口下行概率上升。库存方面,周三数据显示,当周API、EIA原油库存均意外巨跌。特别是EIA原油库存,减少923.3万桶,远超预期249.2万桶的缩减量。但当周EIA战略石油储备库存却出现大幅回升,上涨至92万桶,大超前值59.6万桶,这或意味着美国战略补库需求强劲,有力支撑原油需求。地缘冲突方面,红海危机使得油轮改道,运输成本抬升,短期或难有较大改善;俄乌冲突冲击俄罗斯原油出口预期,石脑油出口受阻。

市场情绪方面,一则,受美国超预期强劲GDP表现影响,消费者对经济回暖信心提振,市场对美联储3月降息的预期退潮;二则,我国央行超预期降准刺激利好风险资产,复苏预期强劲。受上述两则消息影响,市场情绪或得到修复,市场风险偏好抬升。综合来看,供给端的担忧、战略补库需求的支撑、经济数据的强劲及政策预期的积极,叠加市场情绪的改善,油价重心或将震荡上移。

此前国际能源署IEA于1月18日进一步上调了其对2024年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

IEA在月度报告中指出预计2024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124万桶/日,比之前的预测增加18万桶/日,总需求平均为1.03亿桶/日。而欧佩克认为2024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长225万桶/日。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