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国际油价大涨3% 向上突破打开上升空间

日期:2024-01-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1/26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原油价格 原油行情 原油期货

周四,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大涨,交投最活跃的NYMEX3月原油期货合约上涨3%,结算价报每桶77.36美元。4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上涨2.9%,结算价报每桶81.96美元。

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红海航运危机以及美国原油库存下降超预期均支撑着国际油价向上突破。

红海航线在全球海运航线中地位重要,胡塞武装袭船行动已导致多家国际航运企业宣布暂停红海航线,转而绕行非洲好望角。

马士基航运集团称,爆炸迫使其美国子公司运营的两艘载有美国军用物资的轮船在美国海军护卫下通过曼德海峡向北行驶时掉头。马士基说,这两艘船都参加了与美国政府签订的海上安全计划和自愿联运海运协议,这就是为什么它们由美国海军舰艇护送通过曼德海峡的原因。这两项计划和协议是美国国防部在战争或国家紧急情况下运输部队、物资和设备的项目。“通过军事解决方案来确保安全通行的前景看起来不太可能,”他补充道。

也门胡塞武装领导人周四表示,该组织将继续袭击与以色列有联系的船只,直到援助送达加沙的巴勒斯坦人民手中。

周三公布的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920万桶,商业原油库存减幅超预期也支撑油价。

周四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公布,上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初值为增长3.3%,这一增速出人意料地高于经济学家预测的2.0%。周四的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速度快于预期,这是一个积极的需求指标。

24日下午,中国央行行长潘功胜在北京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时称,央行将于2月5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向市场场提供长期流动性约1万亿元。此外,25日将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利率0.25个百分点,并持续推动社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1月25日,在国务院国资委拟将市值管理纳入央企负责人业绩考核的消息加持下,中字头为代表的上市央企迎来大爆发。国内上证指数涨3.03%,中国石油、中国交建、中国联通等数十家央企涨停,国内股市大涨传递出下游需求端可能继续采取政策措施,也提振国际原油市场。

有市场分析人士分析认为,过去几个月,市场一直在等待中国的经济刺激措施出台。降准可能会提振石油需求。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